柚子醬脆餅

柚子 / 沾脆餅用的。
Lofter幾乎放置,常駐Twitter跟噗浪。

風正喧囂。

※隨筆,雜亂。

※毫無相關,負能量滿滿。


風正喧囂。

當我踩過大雨過後被洗刷乾淨的柏油路上時忍不住哭了,哭的原因我一直不明白,沒有人在的地方我佇立著,藍天還是藍天,事過境遷後我還是我,不會改變。

即使如此身邊的事物仍不斷在更替,四季還是這樣過,年復一年,喘著氣過著日子,然後回頭看看卻沒有什麼東西,我一直以為我死了,直到我發現自己溫暖的呼吸時才又回過神來,原來我還活著。

瓦礫堆、磚頭隨便堆砌著,手裡撫過的是歲月的痕跡,在一片牆上開花蔓延,斑駁的痕跡、隨著剝落的到底是什麼?我看見的不只是這些,怎麼一眨眼又看見我的寂寞在那之上?

我曾以為我很幸福,事實如此。但我仍不滿足,對世間所有事物感到絕望,我也不認為懷抱著希望過活就會解脫,但是我還是活下來了。情和愛沉重的像是枷鎖一般,對於這世間、人物,可能不會再有任何留戀。

我還是看見我的寂寞。

深夜裡沒有任何聲音,鍵盤傳來的聲響只能告訴我現在的我是空虛的,然後我又那麼走著。在藍天白雲之下,我邁開腳步朝著未知前進。

說實話,好累。

不曉得對什麼感到疲憊,只是一味的魯莽的向前衝,卻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於何處,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亂竄,於是雨又過了,天卻越來越陰了。

糖果。

甜的令人心疼,生怕下一秒這種美好就會煙消雲散,所以渴求更多,最後卻是萬劫不復,活下來了又如何,看見的還是那些,也無法去改變什麼,喘息著度過,一日一日,也已經麻痺了。

有人說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。

掌握著了,但是沒有力氣去改變。他們又說你自己太沒骨氣,連改變自己命運這種事都做不到,然後罵你軟弱太膽小,你嗤笑著說沒錯,然後把自己推進更深的坑底。

但是做不到的事還是做不到。

當你終於無力從床榻起身時才後悔人生如此短暫,什麼都沒有做到就浪費了一生,你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,抑或不。就只是看著花開花落、雨滴雪落。人總會找尋更美好的,但是能不能碰觸到那又是一回事了。

當然,在我打著這些字的同時浪費的僅是一分一秒;當然,也有人覺得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讀書、做些更有意義的事,而不是在這裡瞎混時間,然後像是在抱怨這個世界卻也做不出什麼能改變的事。

我只能說很抱歉,我有時候真的做不到。

對於誰的眼光、誰的期望、誰的責罵,我一直是玻璃心的狀態,害怕所以不敢去做,你推著我走,出自於心理所以我不敢前進,你罵我膽小,叫我不要害怕,我只是望著你,你就鼓勵我。

殊不知這樣其實也是在推我往死亡前進。

這場雨下在誰的心底,花又開在誰的心底?

能觸摸到誰、和誰相愛固然是喜悅的,不免會有阻礙和爭執,突破了就是往成功更進一步,這些都知道的,但是能不能做到這就無從得知了。人有無限的可能性,只差在你要不要去做。

沒有人強迫過我,我知道,是我自己一直逼迫著我,所以抱怨來只能怪自己。當我閉上眼好像真的都看不見什麼,理所當然的,只是希望那些什麼的,卻從來好像不存在我的心中。

我也曾經希望過什麼,當那些被打碎時我卻無法再相信了,太脆弱了,好幾次想站起來,卻又跌了幾次跤,誰不知道要爬起來?誰都知道阿,只是太痛了,痛到我爬不起來。

哭泣。

好像也沒什麼用,沒有人會關心你。更沒有感同身受這種邪門的東西,我唱著歌、畫著畫,在我的世界間遊走,漸漸對現實越來越沒有心去奢望,轉而面對虛幻的世界才找到自己駐足的一隅。

當我明白那些之後才知道這叫人生。

只不過是痛苦和酸澀交織而成的,當然其中參雜喜悅和愉快的調味,好好攪拌再適時的調味便是美味的一生。

還有人在等著我,拉著我前進,她說我哭也可以的,她會拉著我,即使我停下腳步也會等待著我,我哭了,在她面前我永遠無法說謊,因為一直以來我就只把脆弱的那面給她而已,所以不管我再怎麼堅強都逃不過她溫柔的雙眼。

問我的夢想是什麼,我現在還答不出來。

或許我還是會拼命思考人生是什麼,活著的意義和目的,在頃刻間忘掉那些不愉快該有多好。拖著疲憊的身軀在世界找尋我該生活的場所,雖然有時候只是苟延殘喘而已,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世界就會繼續運轉。

後悔這種事誰都會。每天吞下去的都是苦,開始會後悔自己做過的事,改過向上也好繼續置之不理也好,我還是我,唯一不變的就是我站在這塊地上呼吸著的這件事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何時就會離開,此時也好隔天也好,甚至大後天或者再更遠的幾十年也好,我都背負著自己的罪過生活,像利刃一樣尖銳的刺上心尖,再之後雨會下花就開了。

街道上的人們走著,不知道其目的,好奇的跟著走,他們進了各個場所,輪胎摩擦地面的聲音如此清晰,向外跑眼裡的場景也會一直改變,未知永遠是最可怕卻也讓人最期待的。


若是情太累,能否僅這次,將之銘記。 

我們是迫不得已才笑出來的吧,我們是迫不得已才活下去的吧。

以上皆出自於av2161488《活著》的字幕翻譯版。這首歌令我難以忘懷。


我依舊認為我還算幸福的,在眾多人的包圍之下度過這一天一天、一年一年,然後成長,再用這雙手去擁抱誰,然後用這雙眼去看見更多美好的事物,我認為這樣便足夠。

我回過身去看雖然還不能見著什麼,或許那片草原終究是荒野,也可能是繁花一片,我走過的、看過的、聽過的、說過的,都是我所擁有的。

大雨下過總會有晴天,撥開雲層望向藍天,即使現在的我還陷入泥沼中,我祈禱著能再一次見著藍的透明的天空,我用這雙腳去踩踏地面,用這雙眼去看世間人情瑣事。


風正喧囂,我抹過淚緩慢的邁開那一小步。

评论

热度(1)